imoeda

跑团/坊主团/pjsk/全知
绝赞划水咕咕中

7.26【侦探】(365个角色问题问卷)

Q:你的人物有过什么罗曼史?

说来惭愧,大叔我都一把年纪了现在还是单身,但是我已经有可爱的女儿了,所以这种事也不重要了。不,我并不是单身爸爸,女儿是替某位被害人照顾她,对于这件事我非常无地自容,竟然没能嗅到背后隐藏的危机……啊,对不起,跑题了。

罗曼史对吧?也有和人交往过,不过是在很久以前了,恋爱这种事当事人不在意的话根本不会有结果的(笑),比如我。光靠脸就能持续下去这样的话在梦里都不会实现,不然大批美女帅哥就要水仙了吧?

前面说到的靠脸恋爱的傻话是前前女朋友分手时告诉我的,她本来相信这种蠢话,结果发现面对我这钢铁直男根本不能在一个空间待太久,之后便深深地嫌弃我。但我平时并不会这样,绅士之道是我的信条之一,只是因为我单纯的不想谈恋爱却又不能忍受天天受到骚扰。

至于前女友,我和她相处得还不错。啊,我不是花花公子,一共只有两任,不要把我想得那么厉害。关于前女友的事倒有的讲讲,我们之间并没有什么冒着粉红色泡泡的故事,从开始到结束都平平淡淡——而那段时光毫无疑问是幸福的。

那为什么结束了呢?
是个蠢到不能再蠢的理由,我的职业比较危险,可能会牵连到她。我并不是普通的私人侦探,或者说我们都不是,我们当然指的是我们整个事务所的人。私人侦探可以说是兼职,也是掩护,至于我们的上司……这种话多说可就有麻烦了,总之我们都是拿干干净净的钱处理一些不能告诉群众的危险事件。

我有个同事,他妻子就死了自己也受了挺重的伤,只是因为她向人群中的丈夫打了个招呼,作为诱饵引诱通缉者的他位置完全暴露,而她作为相关者被对方处理,我们的D方案只能做到协助他逃走,帮不了不论生理上还是心理上都跟不上的她。

可前女友是个不能再犟的女强人,她同意了分手,原因是她觉得我在轻视她,这是对她莫大的不尊重、对她的否定。我觉得我惹她生气了,因为她当场把她记录男友爱好的小本本撕成了四份。

现在她从事警察这一职业,仍与我在工作上有不少往来,每次见面她只会谈工作的事,看上去我们早就一刀两断,但我知道她没有放弃。她一直为我捎来一杯奶茶,五分糖少冰或是温奶茶,根据种类或是牌子的不同加减佐料。

在她详细讲述线索资料时,会掺杂一些其他案子的事情,我知道她在尽可能地向我展现她的能力。尽管她表情严肃,可她的眉梢翘起,脸上的肌肉为保持表情稍有些僵硬,她不断将头发撩到耳朵后面,即便已经没有掉到前面的头发了,她还是重复着这个动作当做顺顺头发——这都是她骄傲高兴时会出现的小动作。

我问她,处理这么多事忙吗?她说,当然了。我问她,那你还有时间拼回小本本按我口味买奶茶、来见个协助人员还化妆?

我故意这么问,因为我知道她没有本子也能流利背出我的爱好,当然我也是,不过女友爱好小本本被我藏在橱柜底下了。她笑了,涂着以前我给她选的色号(恕我眼拙也可能是相近的色号)的口红。她还在想着复合,展示自己能力也是为了让我不要轻视她,然后回来。

我明白啊,可是我做不到,做不到将她的生命推入湍急的危险洪流。
因为我爱她。

即便我们依然相爱,但是仍不会有结果。

这就是我俗套而又悲凉的罗曼史(笑)话说这算罗曼史吗?

-fin-

*明明侦探还莫想好名字,只是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黑,就已经成为了我最丰满的儿子之一了(……)我检讨,我要想名字
*这对谁都不肯放下高傲,但侦探更理性一点这样的emm明明这对应该超甜巨好吃,但两个人都没办法占有对方,唉:-(,太惨辽(谁的错啊喂)
*我写的好菜啊,感jio莫得感情(……)反省中

评论

热度(4)